背景

BACKGROUND

2018年是金融危机十周年,全球经济和金融的格局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变革充满了全新的挑战,也蕴含着巨大的机遇。2018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举世共睹,但在向新的发展模式的转变中,必须真正发挥金融市场在资源和风险配置中的关键作用,这就迫切需要一个现代化、国际化的金融体系的支撑。全球金融架构的再造、中国金融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在改革创新中砥砺前行的金融家们更肩负着这时代赋予的使命。

“国际金融家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正是在这样的历史机遇下,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及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合全球关注中国金融发展的机构与专业人士共同发起成立,力争打造一个开放、专业、务实的交流平台、研究智库与合作生态,汇聚全球智慧,为中国金融的现代化和国际化共谋发展,为世界经济紧密而深度的融合贡献力量。

定位

OBJECTIVES

国际金融家论坛的差异化定位

金融家的“家”

有别于以往任何平台,国际金融家论坛聚焦金融家群体,融会全球金融家顶层智慧,为金融家们打造一个互信、互通、互助的专属平台。

全球化对接

凭借国际化、专业化的优势,国际金融家论坛致力于中国与世界金融业的密切对接,融通全球发展,成为中国金融链接世界的架海桥梁。

产学研实践

国际金融家论坛致力于打通学界与业界,实现业界自身的深度交融、业界与学界的无缝耦合,开创性地建立一个横跨国内外、覆盖金融各板块、融合产学研的高端生态。